close

1497330d1c01bb.jpg
在已被捨棄的世界裡
與你一起分擔傷口的人
是最純粹的朋友...

 

アサト
外表清秀又瘦弱
一個人從遠方來到這個偏僻的小鎮


タケオ
小鎮裡的不良少年 ,
每天都會有人找他麻煩

タケオ 總是會注意アサト
他身上似乎有一種奇特的"能力"
深深的吸引了他對他的注意...



タケオ 硬是讓他跟自己一起出去
卻是讓 アサト 被小混混給盯上

タケオ 因為要救不知如何是好的アサト
打架受了點傷
卻也意外的發現
アサト 有轉移傷口的能力


在兩人常常去的餐館裡打工的シホ
一個總是帶著口罩的女孩
和兩人差異最大的就是
她不需要向警官報告自己的行蹤


三人因為一個荒廢的公園
感情愈來愈好
重建起的小公園,再次變成小孩嬉戲的場所


長時間的相處,加深對彼此的信賴
然而,他們內心深處都有一個無法說出口的傷...



 






這部電影是改編
乙一的作品「傷-KIZ/KIDS-」
看完這部戲,我第一個感覺是...
我想要看原著

目前,還沒看到原著
(因為借不到,排隊中...)
不過電影看完後,我的心裡有點哀傷
但,卻又暖暖的


覺得戲中的アサト是很努力生活的人
當大家都背棄他的同時
他仍然很努力的保持自己的信念生活著
很努力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
(雖說我自己覺得這種事情不可能做到)

我覺得他與 タケオ  的相遇或許是一種注定
タケオ 和外表不同
外在粗曠然而心思卻很細膩
可能因為他們都受過傷
所以才能和了解彼此


"我想,兩個人一起分擔的話,傷口的痛苦也可以變成一半了"


真的嗎?
アサト 這句話,讓我想很久

也覺得,他人真的好好
不想讓朋友獨自承受痛苦
所以他希望可以幫忙



這種心情,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所以,有人願意和聆聽
借你一個肩膀或是給你一個擁抱
我想,就很足夠了...





電影中很多地方讓我會心一笑
感動的點,卻是有點意想不到的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已經奪框而出


看到最後,還捨不得停下
因為...主題曲好好聽喔!!

槇原敬之演唱的「Firefly〜僕は生きていく」
(改天來寫一下)


乙一的作品,目前只看了一部中的一個短篇
我只能說,好看到我捨不得看完阿!!
很想看完他所有的作品~
改天,我會寫一下我的讀書心得的...
(等我看完另一篇後...)






好久沒寫電影心得了...總覺得不太順...
改天修改一下(噓)!




====================================================
2/10
修改了以後,稍微好一點
但總覺得這部很難寫...


不過,留下當時的心情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