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2a06c108c3a.jpg

愛一個人,其實很簡單
只要愛著他就夠了...


剛剛看完"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我,捨不得關掉影片...




一封來自忙碌的紐約的信
讓瀨川誠人從日本帶著和里中靜流的約定飛到了NY
一邊找尋著約定的地點,誠人開始回憶起大學的生活...



喜愛攝影的誠人在大學入學式遇到了遲到的靜流
個性孤僻的他,本來也沒打算參加開學典禮
看到貌似小孩的靜流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等了又等
好心的告訴她前方的人行道較好穿越

然而靜流卻又是在同一個路口
默默的舉起手,希望有好心人會停下車讓她通行

奇特又單純的她,讓誠人不禁按下快門



思想單純的誠人,和長不大的靜流
兩人間的感情,隨著一同前往那"立入禁止"的森林中拍照而愈來愈好
那個沒有人會進入打擾的森林,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靜流從不掩飾自己喜歡的誠人的感情
在知道誠人當時心裡所鐘意的對像不是自己時
很坦率的告訴誠人,

"讓自己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自己"

只是這樣而已!
(我倒覺得很像繞口令)


靜流為了不讓自己長大
而吃著她唯一的主食-donut餅乾
為了誠人而開始吃別的食物...

又為了誠人與心儀的對象的約會,細心地當起軍師
並幫他在口袋裡放了他一直刻意隱瞞的皮膚病藥膏
這些都是靜流的體貼...



靜流要求誠人給他一個吻作為生日禮物
也當作她參加攝影比賽的model,主題是"戀人"


翌日,兩人前往樹林中那美到不行的湖畔前取景
兩人間的羞澀,讓人感到更加的完美




"ねえ、誠人、あのキスの時、少しはは愛があったかな?"
靜流在誠人要離去之前問了他這個問題

誠人可能沒聽懂,可能沒聽清楚....
也可能他還不敢表達...
他沒有回答


在誠人買了食材回家準備幫她慶祝時,
卻發現她已經不在了,只有冰箱上的字條...















這部改編自市川拓司小說"戀愛寫真"的電影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按字面直翻是"只是愛著你"


其中,攝影是吸引我的主要題材之一
(寫真,就是照片的意思)
我,也很喜歡拍照,我還不夠格說是"攝影"啦

電影中,兩個主角總是帶著自己的像機
讓我不禁覺得,我好久沒拍照了...

而另一個原因是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在畫面上的構圖
每一幕都像畫一般,讓你想要收藏起來
(導演:新城毅彥,鎖定!)



日本的場景中,櫻花和那美麗的樹林及湖畔
讓人好像可以呼吸到日本清新的空氣

而紐約的鏡頭,全然感覺不到忙碌
有的只是最自然的街道上的景物和人們

彷彿置身於"You've Got Mail"中那最美麗的紐約...



角色間的互動與對白,也是讓我在期中考期間
無法停下來看這部戲的原因之一
兩個主要角色的個性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我實在很想認識他們...


劇情的編排不拖泥帶水,卻又能完善的交代劇情
讓人能好好的觀賞,

看完後
一股淡淡的哀傷感...
也會有一點溫暖...




看完這部電影
我並不想要談戀愛
(雖然說,我哭的西哩嘩啦...)


而是想要好好的拍照
再一次重拾那種用照片紀錄自己的生活


用像機刻下我喜愛的景色和回憶的那種單純的幸福感
按下快門,我就擁有我想要擁有的一切

真的很想要帶上幾捲底片,背著我那不是很專業的像機
帶上我最大的包包,穿上我最舒適的鞋
去拍下我想拍攝下來的人.事.物

















---
今天(2009/01/03)
又再看了一次這部電影

我真的帶的像機,出門拍攝了幾張照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