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ggestion by John Irving's novel

每一個人的不同,在於認定自我的價值

Simon從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是那麼得與眾不同
因為他很小,小到他媽媽沒有感覺地生下他
醫生認為他活不了多久,但Simon卻奇蹟似地存活了下來

因為如此
Simon認為這是上帝賜與他的恩寵
並認為自己是God's instrument

Simon最好的朋友Joe
和他一樣,被其他的小孩認為是怪胎
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
而他美麗又善良的母親Rebecca卻又不肯透露

Rebecca對Simon視如己出
對他似乎比對Joe還好
Simon也很愛她
因為,她給予他親生父母沒有給他的關愛

一天
不幸的事發生了
從沒正式上場揮棒的Simon
在棒球場上擊出他一生中的第一次的好球
卻狠狠的擊中Rebecca的頭部
Joe再也無法從她口中了解自己的生父
而Simon也再也無法感受她暖暖的體溫了

兩個小男孩並未因此分道揚鑣
反倒是更在乎彼此
Simon決定要幫助Joe找出生父
在其過程中,他也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我每次看這部電影
一定會哭,但也會笑
劇中的文字運用
讓我更喜愛這部戲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
是在Rebecca過世後
兩個小男孩在他們平常常去的湖中玩耍時
坐在一塊大木板上時的旁白

"When someone you love dies, you don't lose them all at once.
You lose them in pieces over time, like how the mail stops coming.
What I remember most to this day was my mother's scent
and how I hated it when it began to disappear.
First from her closets, then from her dresses she had sewn herself and
then finally from her bedsheets and pillow cases. "
(力力自翻)
"當你深愛的人離開時,你不是一下子就失去他們
而是隨著時間一部分地失去,如同不再收到信件一般
這段時間裡我記得最深的,是我母親的味道
當它逐漸消失時,我有多麼的難過
先是從她的衣櫃,再來是她為自己縫製的洋裝
最後,是她的床單和枕頭套"

很美,也很催淚的一段話
讓我想起我小時後有多麼愛我媽媽身上的味道
彷彿那是世上最香的味道
我想,母親的味道對小時候的我來說
就是熟悉及安全感吧

這部戲裡,有著莫大的親情與友情
更有著人們最需要的---Faith
要對自己所相信的事物有所信心
更要對自己有信心

PS. Nicky,因為妳說我很久沒寫電影了
所以,請先享用這篇吧~我可是很努力打出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